伊麻生

谢谢!被你看了简介,我又有动力了

感谢支持awa|头铁选手|冷圈斗士|绝赞学习爱情中

变成鸟你也愿意?(番外)



  

正文传送门:点这里 

 

 

*想了想还是写了点米视角……大概会令正文更饱满些。

*字数3k 

 

 

 --------


 

米津是被闷醒的。

就算关着窗睡觉也不至于这么闷热,米津睁开眼睛,周遭出乎意料地暗。他伸出手想推开上方的被子,却发现有什么事情极其不对劲。

 

首先,感觉不到五指了。其次,手腕上好像长着什么毛绒绒的东西在被子上搔刮着。

米津急急挣扎着从被子里钻出来,刚一见光就差点被吓得心肺停止:自己旁边赫然躺着一只正在熟睡的巨人。


不对不对。米津一头冷汗地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长相跟气味都很熟悉,这依然是洋次郎。为什么他这么大啊......还有,四周,虽然熟悉的天花板表明这里还是自己的房间,但尺寸未免也太宽广了?床头柜和自己像隔着几条街似的。

 

米津准备把野田喊醒帮忙解读一下情况。他伸出手,一阵不自然的牵拉感发生了。

米津缓缓扭过头看自己的手臂,条条褐色的长羽映入眼帘。

 

米津呆愣了一会。

平时再怎么想象力大爆发,真的碰上违反常识的事情他也还是会和所有普通人类一样呆愣。

 

……所以我变成鸟了是吗……?

 

米津鸟用翅膀碰碰自己的脸,羽毛把视野都盖住了才有肉体接触的感觉。他摸到了硬硬的凸起的喙,以及位置非同寻常的鼻孔和眼睑。


有些恶心。

就好比嘴长长了,鼻子突然翘起来,眼睛突然往两边开了。……这个过程都不能细想。

米津一阵反胃,他蜷缩起来压制这些想象,却又因为触碰到了自身不自然的绒羽而厌恶地扭开脸。

 

为什么偏偏变成鸟啊。毕竟还有猫啊狼啊熊啊……比怪物和人类都要正常许多的种种选择。不过,呃,还好也算宠物一种,不然一会洋次郎怕是得吓到当场抓起吉他自卫了。

 

 

米津在原地坐了会。

他缓缓地换了个蹲姿,对于人类来说有点憋屈的姿势此刻竟然自然又舒服,不可思议。

野田依然毫无顾虑地睡熟熟,像巨大的婴儿一样。米津转动着新生的眼瞳望着对方,平时一伸手就能顺着脖子圈过来的人,现如今在自己面前如此巨大。

 

米津叹了口气,用两条细腿站了起来,冲一无所知的野田走过去,用自己的喙啄了啄那人柔软的脸颊。这相当于亲了野田n下,但米津别无选择。

 

不过这多半是梦吧,先跟着剧情走算了。他这么想着,瞧着野田慢慢醒过来。

 

 

 --------


 

这居然不是梦啊。

 

米津躺在地上想道。好痛。这种从床上摔下来的真实的痛感都没把自己摔醒,难道要像盗梦空间里一样自杀一把才能醒过来吗?

 

他狼狈地爬起来,看见野田正带着一副如临大敌的神情寻找着声源。自己砸到地上的声音有那么大吗……这真不能怪自己,自己也没料到鸟类不是天生就会飞的——这能力还要靠训练训出来。

其实本来并不想让野田发现的。因为这幅畸形的样子太丑陋了,尽管外观可能会是一只真正的,正常的鸟,但只要他米津玄师的——人类的心装载在内,那么这等活物就一定是一个异常的怪物。怎么能在世间现身呢?乖乖等时间到了变回来就好。

 

野田慢慢朝这边挪过来。 

米津无端地想到了一些回忆。和这个人有关的。包括一些幼稚的坚定的誓言什么的,几乎能够以之为信仰食粮的种种。

 

唔……或许。

或许呢。

 

米津迈开脚步走出去。

 

 

野田眯起眼睛,看见一个灰褐色的小东西从门边走了出来。

米津雀观察着野田的反应,但对方没有做任何可能有些伤人的事,而是温和地蹲下来看着自己。看来鸟类的自己不是很吓人,太好了。

而且,因为是洋次郎,所以真是太好了。

 

米津看着野田好奇地打量自己的傻样,忍不住笑着喊了他一声。


“啾啾。”(“洋次郎さん……”)

 

哦哦。确实是纯正的鸟叫声,虽然因为自己的原因,音调很奇怪。

 

看着野田灵机一动跑到卧室检查的背影,米津心底欣慰,并开始感觉事情有趣起来了。

 

 --------

 

已经习惯了和恋人的大小差异,被野田抱起来的瞬间,米津突然意识到这副外表的优势所在。对方没忍住揉一揉自己背羽的动作,更证实了自己心里小算盘的合理性。


那就是可以随便撒娇。

 

米津一边被摸着身子,一边从嗓子里发出鸟类悦耳的咕噜声。眼睛睁开一条缝看看,野田的面部表情果然变得又柔软了一个度。米津看在眼里乐在心里。

终于可以终结一下野田对自己比较刻板的一些印象了,就让他明白什么是年下恋人的可爱之处。好嘞。

 

毕竟现在我只是一只小鸟嘛。小鸟能有什么坏心思呢。


 

 --------

 

 

米津对于自己学会了飞很自豪。因为这证明在这个下午,天才如他,真的完全变成一只真正的鸟了。

他今天其实有点兴奋到了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地步,这小小的身子让他实现了许多不能实现的事。他还想体验更多,更多——本来人类能够尝试的事物,能做的选择就已经够多了,如今又冒出了这样的机会,让他能不借助任何设备就能真实跨物种。

神啊我暂时感谢你。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让我变成鸟。

感觉到野田碰了碰自己的脑袋,然后一只柔软的手像电梯一样降下来。米津欢欣地用脚抓住指腹,野田把他高高地举了起来。对着夕阳。

 

米津凝视着圆日。

似乎是鸟的天性觉醒了,亦或是自己心里本来就有鸟儿般的一部分呢?米津伸长脖子望远方,他可以看到楼房的边缘,平直的日界线,成千上万安适宜居的树的枝桠。

就好像自然在呼唤一样,自然会说话,还有躲藏起来悄悄看着自己的同类们。在,将会在花丛里,在阳光下,歌唱着。

不会有任何超过的责任、期待、交谊。使命甚至不是繁衍而是生存:快乐地,快乐地,生存到最后一刻。

 


他都看呆了,而后,向往之。那无垠的自由。

 


——云雀像起跑的运动员那样蹬腿,从人类高举的手上飞箭一般跃出,扑扇着翅膀飞向天空。这么一想,无比想学会的飞行说不定就是为了这一刻的到来。

鸟儿究竟是为何要学会飞,要住在天空?起飞的那一刻并非这个问题的答案,而是寻找答案的开始。

 

米津感到太阳在自己眼里燃烧起来。像一颗心脏,像一块烫铁,像一朵玫瑰。云雀像飞蛾扑火一样向那巨大却极具魅力的东西扑过去,像受到了感召。他已感受不到全身披挂的羽翼的重量,风亲吻着他的面庞和全身。

 


真好。

一切都本该如此。


 

当高处的风快要把尘世的喧嚣都淹没的时候,米津听到了一些微弱的杂音。这令他清醒过来一瞬。他微微集中精神去听,电波一样的熟悉声音击中了他。

 

那个人在喊自己的名字。

米津感到双翼变得沉重,就好像滑翔之用的羽毛褪去,徒留与生俱来的人类双臂。他像被击中了一般扭转方向,低头看向一路追着自己的野田。野田也抬起头看他,米津任那张脸映入眼帘,他的心于是急迫地瑟缩了。

 

不要。

不要露出那样的表情。

 

米津降下了高度,他的眼神几乎一刻都没有离开野田,看见冲着自己张开双手的对方,他猛地意识到太阳离地球足足有1.496×10的11次方米那么远。

而洋次郎离自己只有3米,2米,1米,

 

0米。

他撞进野田的怀抱,那人一如既往地收紧手臂,将米津满满地拥进怀里。米津的眼瞳都随着心脏的狂跳而震动,他觉得自己仿佛刚出生般,汗流浃背,惊慌无比,想要痛哭。

 

他不是鸟。

他想要爱,并且被爱捆绑着——永远无法离开人间地面。

 

云雀在野田怀里轻轻合上眼睑,喉头滚动着,试图冷静下来。


他有一颗人类的心。

他再怎么似鸟,也不是真正的鸟。

 

“……啾啾。”(洋次郎さん。)

米津抬起脸和野田对视,啊啊,对方的眼睛里,自己仍然是一只小鸟模样。但自己从未如此刻般这样感到,自己如此像一个人类过。

因为害怕洋次郎真的把自己当鸟而不是「米津」,他一直没怎么用叫声和对方传达信息。但有一些话他是真的很想说。

 

“嘀哩啾嘀啾。”

 

米津听着自己喉咙里发出来的不成语调的叫声,挫败地窝了窝身子。随即向神许下了新的愿望:

我想变回来。

变成鸟,我不愿意。没法再和他撒娇也没事——我现在就反悔,希望不算晚。

 

 /


云雀依偎在人类的胸膛,像依偎在长满青苔的旧神像怀里。

抽离而鲜活的黄昏之光漂浮着,目送野田洋次郎和他的云雀向着街道的尽头,

走啊走啊,走啊走啊。

 

 

 

 

番外完


 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